苗栗風箏文化節 首見鬥風箏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2014風箏文化節,選在這週末(18日.19日)苗栗河濱公園登場,邀請國內外風箏好手表演特技風箏,今年首度上演鬥風箏比賽,近百位風箏好手同場競技,活動精彩可期。

造型可愛的「哆啦A夢」準備飛上天,「黃色小鴨」也來參賽,加上數十隻台灣黑熊在空中飛舞,為苗栗風箏文化節的造型風箏增加亮點。

苗栗市長 邱炳坤:「讓民國四十年前後出生的人,找回以前我們的記憶,也希望給現代的小朋友創造一些記憶,我們找回回憶,也創造記憶,這樣子的方式來辦風箏節。」

除了造型風箏,需要超高技巧才玩得好的的特技風箏也沒缺席,天空中的史豔文PK藏鏡人風箏,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今年還有全世界最大的特技風箏。

特技風箏達人 許俊志:「比較刺激,比較刺激,玩這個沒人有的比較刺激。」

「鬥風箏」是今年第一次舉行,會有國內外多支風箏隊伍一較高下,競技盛況精彩可期。

風箏達人 王振發:「鬥風箏大部份都是,等於兩條線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點和面的切割,你的線如果是面的話,就不容易掉下來,如果是點的話,人家一勾,你就變成點的人,它就容易掉下來。」

苗栗河濱公園腹地寬廣,適合放風箏,每年舉行的風箏文化節,吸引許多民眾帶著風箏來湊熱鬧,帶動全民放風箏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