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rk國際設計大獎 台灣學生首次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台灣亞洲大學的學生創意無限,今年有兩件作品一舉拿下已有50年歷史,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日本G-Mark國際設計獎,這也是台灣大學生首次獲獎。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歡迎來參觀亞洲現代美術館。」

三角形外觀,鐵灰色質感創意卡片,以3D設計理念,展現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美感,榮獲今年日本G-Mark國際設計大獎。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林怡利:「它的特色在於我們是用灰色的美術紙,利用雷雕,讓它更能呈現安藤忠雄美術館的清水模質感,還有它那個窗花的細膩度,卡片還增加了QR code 那這個卡片就不會只有是擺飾性。」

另一件獲獎作品「香蕉集元果」,打開禮盒就像是在剝開香蕉一樣,裡面有四種香蕉果乾,禮盒圖案是當地生活的版畫,趣味十足。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學生 張承恩:「是以剝香蕉的概念,一個一個把它剝開,剝開之後就會看到裡面有四個產品,那這四個產品是用堆疊的方式,我們把它堆疊起來,我們象徵的含義,把集集當地的文化,所有故事娛樂啊等等都包含在這個大山的裡面。」

亞洲大學視傳系助理教授 侯純純:「這個競賽呢,它的參賽門檻比較高,它必須要能夠量產上市的產品,才能夠參加比賽。」

亞洲大學學生運用巧思,作品結合現代時尚和在地文化,不但讓商品加值,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