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演27角色 受刑人布袋戲展才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雲林國際偶戲節這次有一個很特別的表演團體,雲二監「傳統技藝訓練班」掌中劇團。他們的成員都是受刑人,這是他們第一次走出鐵窗演出,尤其是口白,透過培訓1人可以飾演27個角色,非常厲害。

雲二監掌中戲團 演出:(現場音)

「亂吃東西,可能有吃到這次的餿水油,兼這次的飼料油的樣子,生了重病。」

關公的赤兔馬吃了問題油,導致住院無法出任務。雲二監掌中劇團,在雲林國際偶戲節的演出,內容結合時事,生動有趣,觀眾看的津津有味。團員都是監獄受刑人,可以1人扮演27個角色的口白,是技術性很高的演出。

雲二監掌中戲團 演出學員:

「口白方面比較困難,因為要變很多聲音。」

「一日思念一日深,可比孤雁宿山林」

「布袋戲口白」

雲二監掌中戲團指導老師 茆國聰:

「第一個月在學講,(學員)會說我很難受,我說難過也要忍耐,要是不忍耐,我會叫你們重頭來。」

雲二「傳統技藝訓練班」,對偶戲、醒獅、戰鼓都有精湛的演出,配合矯正機關的培訓課程,有四位學員已經考取 街頭藝人證照,並且在訓練過程中感覺自己心境變化。

雲二監掌中戲團 演出學員:

「會管理自己情緒上的,比較不會那麼衝動,因為畢竟是團體嘛。」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劉詮芝:

「街頭藝人的徵選活動,我們邀請評審委員,直接進入到監獄裡面,去看他們的各種項目的街頭藝人活動,事實上那一次的錄取率非常高,差不多有五成的錄取率。」

依照口白操動掌中戲偶,後台學員個個神情專注。這是雲二監首次赴外公演,現場有警力戒護,學員一起以行動,展現重新走向正途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