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護士再傳染伊 曾搭國內線班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美國德州再傳出第二位護士感染伊波拉,這名護士目前病情穩定,並且已經轉往亞特蘭大的艾默裡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治療。

達拉斯縣法官Clay Jenkins:「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的另一位護士,對伊波拉病毒的檢測初步呈現陽性反應。」

這名確診感染伊波拉的護士,是29歲的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她先前也曾經參與已經去世的伊波拉病患鄧肯的救治工作,可能在過程中不慎感染病毒。

達拉斯縣法官Clay Jenkins:「在醫院裡,總共有77人曾經參與救治工作,目前已有2位感染伊波拉。很可能會再有其他人也出現感染情形,我們也已經做好準備。」

此外,該名護士曾經在星期一搭乘飛機從克利夫蘭(Cleveland)飛往達拉斯。由於當時文森還沒出現病發症狀,專家表示,與文森同班機的乘客感染伊波拉的機率應該相當低。

不過,曾經搭載過文森的班機已經暫時停飛,進行全面的清潔與消毒工作。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