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建立快速反應小組對抗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美國德州再傳第二起伊波拉疫情,引起輿論緊張,尤其是最新一起感染的美國護士發病前,曾經與百位乘客同搭飛機。今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要針對病例建立快速反應小組,以確認每一步驟都能正確處理。

美國伊波拉防線受考驗,總統歐巴馬今天特別推遲了一項政治出訪行程,並召開對抗伊波拉的高層會議。在與閣員進行兩個小時的會談之後,歐巴馬宣布將成立快速反應小組。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首先,我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做的就是,一旦有人確診馬上建立一個快速反應小組。這個「特種部隊」將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最快時間出動,希望在24小時之內能夠掌握當地醫院狀況,並確實做好該做的每一步,而且確認每一項步驟都看到了,防護裝備正確並有效率地被使用,使用後被正確地丟棄。了解這個疾病的關鍵,是確實做好這些協定好的工作。」

美國德州出現第二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女護士,在發病前一天,曾經搭乘國內線飛機,機上與她同行的132名乘客,目前都已經被列管。

另外,伊波拉疫情也反映到美股,航空類股應勢慘跌,達美航空、美國聯合航空跌幅都超過百分之六,也導致道瓊交通平均指數下跌超過百分之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