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雪崩增至32亡 死者來自7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尼泊爾境內喜馬拉雅山,發生雪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32人,超過百人下落不明。

官方消息指出,由於受特強氣旋風暴「胡德胡德」(Hudhud)上週登陸印度東部的尾流影響造成喜馬拉雅山雪崩,災難發生在靠尼泊爾境內的熱門登山路線上,目前搜救人員仍在積雪1米多厚的雪堆裡搜索。

據英國《BBC》報導,當時有168名外國登山客和尼泊爾嚮導攀登喜馬拉雅山,但當地突然發生雪崩,才造成這起災難。

尼泊爾派出直升機在惡劣的天氣裡搜救,已將14名受傷人員送到當地醫院,其他倖存人員則送到加德滿都(Kathmandu);搜救人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上升,因為還有近百人失蹤當中,生死未卜。目前32位死者分別來自,加拿大、以色列、越南、波蘭、印度、德國和尼泊爾。

據稱,這是當地死傷最慘重的山難之一。喜馬拉雅山脈的登山與健走,是尼泊爾外匯主要來源,接二連三的山難,恐怕會重創經濟命脈的觀光工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