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導演執導豫劇 梅山春導入電影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由國際導演林正盛執導的豫劇大戲--梅山春,以多媒體手法投影電影戲中戲,展現女性在逆境中的堅韌生命力,這也是梅山鄉的感人真實故事。

豫劇天后 王海玲:「孤苦人浮生寄,掏心剖肺誰憐惜,汗路肩挑竹筍賣,風霜雨露不知疲。」

豫劇天后王海玲扮演歷盡滄桑的「阿惜姨」,用獨特唱腔道盡早年梅山鄉村婦的生活點滴,哀怨淒美,令人動容。

豫劇天后 王海玲:「以往的婦女們,走汗路,還要養家,非常非常的辛苦。從唱腔、作表來顯示這個劇中人,她的悲苦的面,還有她堅忍不拔的這一面。」

從小生長在梅仔坑的王瓊玲,把家鄉的一景一物寫成「含笑」和「阿惜姨」兩部小說,編劇劉慧芬教授結合兩個故事情節,改編成豫劇演出,且突破傳統利用電影手法,將劇中人物對年少時光的回憶和複雜場景串連起來。

中正大學教授 王瓊玲:「《梅山春》敘述的是,台灣女性堅忍不拔,寬愛、慈祥,能夠承擔、能夠化解,勇於面對一切,但是又知道能夠放下這一種精神。」

嘉義縣長 張花冠:「《梅山春》講梅山一些在地女人的故事,很淒美、很堅毅;把這個影片,放在後面(當)背景,前面(舞台)演豫劇,我們會覺得其實跟我們很近,文化並不那麼陌生。」

《梅山春》將回到故事的發源地嘉義縣,連演兩場,讓觀眾感受傳統女性堅韌的生命力,和豫劇融入台灣文學的新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