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3C和手機產品 慎防白內障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3c產品普及,讓白內障的發生年齡層有逐漸降低的趨勢。醫師提醒,即便動了白內障手術,術後如果不改變用眼習慣,仍可能延伸為乾眼症。

頭低低,專注滑著手機,小心白內障找上您,王太太因為子女都在外面讀書,一直使用手機聯絡感情,經常從早滑到晚,三年下來,眼睛出現不舒適的感覺。

患者 王太太:「單眼就七百多度了,所以他(醫師)就是說要我眼睛要休息呀,不然就是那個白內障的產生會提早。」

像王太太這樣的例子越來越普遍,光是大台中地區就有大約7萬名的宅爺宅奶,因為長期過度用眼,導致重度近視,或出現視力模糊等白內障前兆。

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 林浤裕:「高度近視它其實會引起,以後會引起白內障,視網膜剝離或是黃斑部退化青光眼,這些問題都會比正常族群都要增加更多的一個比例。」

澄清醫院眼科主任 尤誌君:「過度的使用沒有好好的保養,造成乾眼症角膜破皮的狀況。」

醫師提醒,重度近視容易誘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及青光眼等,因此眼睛保養更加重要。

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 林浤裕:「要多休息,不要一直看3C產品,要儘量看遠方不要一直看近的東西。」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與電腦,要降低眼睛受傷害的風險,必須注意使用的時間,成人使用每30至40分鐘就應該休息,孩童大約每15至20分鐘就要休息,避免過度用眼,才是保養靈魂之窗最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