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徵地死傷 官方數據被指不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近來,中國嚴重群體事件攀升,雲南昆明市晉寧縣,發生了嚴重的徵地流血衝突,村民表示,官方刻意壓低死傷的通報人數,媒體報導也被扭曲。

富有村14號的徵地衝突事件,官方最新通報死亡人數增至8人,另有18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但村民說這些數據遠低於實際人數。

富有村村民海英:「死了十個,包括我們的兩個,政府也不管,重傷的五、六十個,醫院都不管。」

兩名死亡的村民14號參加抵抗強徵,一人當場被打死,另外一人送醫院後死亡。目前兩人屍體停屍在村委會討說法,但村委會幹部早已逃走。

富有村村民高先生:「死了2個(村民),另外一個是在醫院的救治過程當中,縣醫院說縣府不讓收,我們就轉到昆明市的市醫院,到了那裏搶救無效,人就死了,因為搶救不力而導致的死亡。」

14號富有村七、八百村民與兩千多名黑社會打手發生流血衝突,對方8人被村民活捉後釋放,之後都被自己人放火燒死或砍死。

富有村村民李先生:「開發商叫黑社會來的,冒充公安拿著大刀、鋼管,叫他們必須往前衝,不能回頭,一回頭就被他們砍死了,用燃燒彈、催淚彈就把那幾個燒死了,他們自己燒死的,村裡面死了兩個是當天被他們殺死的,還停在村委會。」

富有村有2700多畝土地3年前被縣政府低價強行徵收,高價賣給開發商,已發生多次衝突。目前村口有每天有數十人輪值看守,防止開發商再來打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