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提對話 學聯指醜態畢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在港警暴力毆打示威者後,特首梁振英又稱下週要和學生對話,但也持續做出清場警告。對此,學聯批評,港府太霸道,這次次雨傘運動令當局醜態畢露,我們來看昨天金鐘廣場的集會情形。

梁振英下午突然與兩位主理政改的官員在禮賓府見記者。他聲稱希望與學聯最快在下週重開對話大門,不過希望學聯不要再堅持不務實的前提,又強調進行對話的同時不會停止清場行動。

學聯原則上歡迎對話,但批評政府霸道,不容許學聯有立場,學聯呼籲警方在對話期間保持克制,又說雨傘運動令港府醜態盡現。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所有的佔領者都是和平參與示威集會,相反如果警方或是政府能夠克制,不會濫權、不會用暴力對付示威者的話,我相信突發事件一定可以提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次這個公民抗命行動逼到政府醜態盡現,逼到政府講了很多基本上連它自己都不相信的話,譬如警隊是光明磊落。」

發起「文化界監察暴力」的歌手何韻詩再次出現在雨傘廣場,分享她的體會。

歌手何韻詩:「其實一個人的力量,再加一個,再加一個,是可以引發到一整個社會的團結,一整個社會的意志。一個人的勇氣可以激發到另一個人的勇氣,而這兩個人加起來就是另一股力量。」

晚上集會旁邊舉行一場遮打馬拉松夜跑,圍繞著雨傘廣場跑步,像徵為黑暗帶來光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