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開幕 遇港人撐傘爭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港府連日來暴力清場,引起各界躂伐,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協辦的2014香港週活動,今天開幕,現場就有兩位香港人在主舞台旁,高舉標語和撐傘,隔海支持港人爭普選的雨傘運動。

香港的雨傘運動正如火如荼進行,碰上一年一度的香港週活動在台北開幕,典禮開始不久,就看見舞台側有人撐傘,手舉「心繫香港,遍地開傘(遮)」的標語,力挺爭普選。

歷時不到1分鐘,就被現場工作人員發現請了出去。他們自稱是,為香港週來台的工作人員,希望台灣民眾了解香港的現況。

舉牌撐普選港人 蔡先生:「讓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狀況是怎麼樣,真正的狀況是怎麼樣 就是那個媒體的報導也是不正確的,就對於那個警察打人的事件,所以我們都是非常反對使用暴力對學生、還有對平民。」

隨著港府連日來暴力清場升級,香港本地已經超過50位文藝界及學界人士成立「文化監暴」,嚴正譴責梁振英政府濫用暴力,要求問責。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 梁志仁:「呃我那個,當然,因為我在台灣也不太了解香港的情況,但是我相信我們香港警方是非常專業的,來處理這個佔中這個運動」

相較於香港民間力挺雨傘運動,港台官方文化合作交流的歌舞昇平,反而形成遙遠又冷漠的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