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吃政商學界 尹衍樑跨足兩岸三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好,繼續關心頂新劣油問題,就在中國康師傅2度切割頂新之際,今天康師傅股價反彈,而尹衍樑接下公正監督人後,持續受到議論,因為交友廣闊的他,其實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跟兩岸政商界高層,甚至學界高層都有著密切關係,帶您了解。

面帶微笑,一一跟來賓彎腰寒暄致意,唐獎典禮會前記者會上,潤泰集團董事長,不經意間展現與政商學界關係良好的一面。

潤泰集團董事長 尹衍樑:「也非常的感謝我們的,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跟李遠哲前院長。」

1977年,尹衍樑以潤泰建設起家,在台灣與有著大掌櫃之稱的,時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長年交好,成為李系人馬,周旋在政治與商業之間。1989年,透過早年於香港認識的國學大師南懷瑾,成功打入中國學界,設立光華獎學金,讓自己在中國學界一砲而紅,搭上通往中國政治高層的階梯。

資深媒體人 陳立宏:「尹衍樑最大的長處,就是他善於處理所謂的政商關係。事實上這幾年來,他的重心其實已經都慢慢移到中國大陸去了。」

財經專家 黃世聰:「他在中國大陸的話,我們知道他是靠著早期的所謂的,光華管理學院在中國建立非常多的人脈,尤其在中國高官這一塊。」

2002年,尹衍樑邀請中國交響樂團來台表演,而當時擔任副團長的郭珊,就是中共黨高層曾慶紅的親戚。不只兩岸政治關係良好,包括前中共元帥聶榮臻,也都是座上賓。長久經營的關係,讓尹衍樑的通路事業大潤發集團,很順利的進軍上海,2005年更成功取得第一張大陸官方許可,成為台灣首家登陸的營建業者。

另外,尹衍樑還被傳曾捐台幣七千多萬,給有中共軍方色彩的移植醫院。

資深媒體人 陳立宏:「事實上也都讓北京當局,也都注意到這樣子的一號人物,他可以說在商界人士裡頭,政治人脈,我覺得是排名前幾名的。」

在頂新油安風暴第九天,串連抵制撻伐聲不斷之際,兩岸政商學界都吃的開的尹衍樑,說是要為兩岸食安解決麻煩,雪中送炭,出手救頂新,各界關注,究竟沙場老將,這回打的是什麼算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