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晨突襲旺角 學聯斥藉口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20天,就在梁振英表示希望與學生對話後,警方今天清晨隨即出動大批警力突襲旺角佔領區,學聯表示,將開會討論進一步行動,包括與政府的對話是否會轉變。

香港政府再次重施故技,星期五清晨五時十五分左右,數百名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突然出動,到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他們手持盾牌從四面八方將旺角佔領據點包圍,向示威者方向推進,警方廣播聲稱是清理路障呼籲示威者離開。另一批警員,則開始在不同位置用工具拆除障礙物,包括用電鋸,並用貨車及吊車清走物品。

陸續有警員到場增援在路口設立防線。大部份示威者都很和平自行撤離,警方大約用半個小時,完成清除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佔領區的物件,期間沒有遇到大的反抗。

學聯代表早上6時多抵達現場,形容警方的行為是「突襲」。

學聯常委會主席鍾卓堯:「根本就不是清除路障,其實就是一個清場行動,驅趕示威者。..我們見到政府往往嘗試和我們對話時做出一些不同的行動,包括有警方執法的出現及黑社會來搗亂。」

學聯會開會討論是否有進一步的行動,同時討論學生與政府的對話是否有轉變。早上7時過後,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一帶陸續恢復通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