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伊波拉入侵 多國醫護培訓管控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伊波拉疫已經在全球奪走四千多條人命。多國為了防堵伊波拉疫情,已經在機場和車站等地加強檢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12月每周新增感染病例,可能高達五千到一萬人。

全美醫院都在觀察疑似病例,詢問病患去過哪些地方以幫助診斷,其中包括:馬里蘭州、麻州、堪薩斯州、華盛頓州、夏威夷州和佛羅里達州疑似病例都在觀察中,目前他們檢查結果都不是陽性。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6號表示,紐約州各大醫院正展開演習,為疑似伊波拉感染患者被送到急診室的情形做準備,其中8間醫院作為處理伊波拉病例的主要中心。

美國紐約州州長 古莫(Andrew Cuomo):「……所有僱員都將接受培訓,但特定單位人員將會接受密集訓練,因此一有狀況,他們將及時反應。」

西班牙當局17號通報4個新病患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其中3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1人在非洲外海的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上。

馬德里的病患中,一位曾搭乘法國航空客機從西非奈及利亞西南拉哥斯市途經巴黎來到馬德里。

世界衛生組織(WHO)16號也針對馬利共和國(Mali)、象牙海岸(Ivory Coast),部分與伊波拉病毒肆虐國家相鄰、往來的非洲國家,進行評估與應對措施。多國也開始針對往返疫區國家的旅客,展開健康篩檢。

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預警與反應部門主任 納透(Isabelle Nuttall):「目前,我們還沒有任何其他相鄰國家的伊波拉病例。然而,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因為病例不斷上升,如果有病例出現相鄰國家並不驚人。」

伊波拉病毒透過接觸患者體液傳染,病患可能出現發燒、流血、嘔吐、腹瀉等症狀。世界衛生組織10月15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醫療衛生照護人員(HCWs)累計427人感染伊波拉病毒,236人不治身亡;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確診、疑似與可能的伊波拉病例超過8973個,其中造成4484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