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友齊打胰島素創紀錄 李登輝親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9日訊】把鏡頭轉回台灣,選在糖尿病日前夕,320位糖友齊聚,同實施打胰島素,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找來了有30年病史的「控糖模範」,李前總統做見證,用實際行動打破對胰島素的錯誤迷思。

320位糖尿病友排排座,同時施打胰島素,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還找來資深糖友李前總統做見證。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每日量我們的血糖和注射胰島素,一樣我們的糖尿病可以控制得好,30年,我控制30年了。」

根據調查,台灣總共有170萬名糖尿病患者,其中第二型糖尿病患(或稱成年型糖尿病),約有3成糖友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不過全台施打率僅有1成5。

醫師 林嘉鴻:「胰臟細胞的功能有可能在兩到三年之後會逐漸的衰退,而且這個時候不盡快的接受胰島素的治療,很快的我們體內沒有胰島素的分泌,血糖會失去控制甚至對器官就會造成傷害。」

糖尿病患者對於每天施打胰島素充滿憂慮,不過長期服用口服藥,可能加速導致,胰臟s細胞無法修復而逐漸衰竭,醫生建議第二型糖尿病患如果口服6至9個月未達血糖標準值,可採行同步施打胰島素。

愛胰協會理事長 游能俊:「你的糖化血色素還超過8,我們就會強烈建議是添加胰島素,這個時候的胰島素治療是可以用比較簡化的方式,一天一針,達到改善血糖控制效果。」

不只高齡92歲的李前總統現身說法,全台200位醫師身體力行體驗扎針,為糖友寫下加油打氣小卡,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施打胰島素不可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