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中訪頂新未報備 立委要移民署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頂新混摻劣油,遭全民抵制,而企業與中共官員交好也備受質疑。立委向移民署檢舉,去年八月中共海協副會長鄭立中,在101大樓接受頂新宴請,行程卻沒有報備,已經違法,要求移民署開罰。

頂新去年8月在101大樓設宴,邀請陳保基、鄭立中,會商農業通關。事後陳保基坦承不妥。不過,其實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也沒向移民署報備。

移民署長 莫天虎VS.立委 李俊俋:「去年的八月鄭立中來,那鄭立中來,到101頂新總部開會,然後還有我們的政府官員,請問移民署在事前知不知道這件事情?」「我們不知道」「你們不知道這個不在行程裡面對不對?署長我正式檢舉給你,鄭立中來的時候並沒有報備頂新101,並沒有報備說有邀請農委會主委。」

依規定,大陸地區人士來台,需向主管機關報備行程,不僅鄭立中沒把移民署放在眼裡,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今年8月,也利用餐序會商台灣官員,移民署同樣不知情。

移民署長 莫天虎VS.立委 李俊俋:「龔清概跟鄭立中違反相關規定,以後可不可以禁止他來?可不可以禁止他來,依照規定可不可以?如果有人違反規定可不可以禁止他來?」「可以,一定期間內可以不許他來」「這是你移民署的權責,我希望移民署做到這個,我正式檢舉,龔清概、鄭立中以後就不准他來。」

立委要求移民署硬起來,對違法中共官員開鍘,不能總是等人檢舉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