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統籌因應抗伊波拉 美病毒玩偶售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已經42天沒出現新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正式將奈及利亞從伊波拉疫區除名。不過,各國仍不敢大意,28國歐盟外長展開為期一週的盧森堡會議,預計24號前,商定對抗伊波拉疫情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 韓蒙德(Philip Hammond):「我們確實需要十億歐元的援助,應對一個嚴重的健康危機。我們已經有臨時窗口來處理,避免疫情失控蔓延。這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對抗西非伊波拉疫情,歐盟外長發表13點聲明,同意由歐盟緊急危機協調中心負責統籌管理,在現有的資源範圍內妥善照護國際醫護人員,建立完善的後送程序;歐盟各國領袖23號也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為期2天的高峰會。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20號正式宣布,經過42天沒有檢驗出新感染個案,西非奈及利亞(Nigeria)脫離伊波拉疫區,走出陰霾。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代表瓦茲(Rui Gama Vaz):「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伊波拉病毒可以被遏制,但是我們必須了解我們才贏了一場戰役,當西非免於伊波拉疫情時戰爭才算結束。」

上週,南韓總統朴槿惠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第十屆亞歐會議(Asia-Europe Meeting)承諾,南韓將派出一組醫療團隊前往西非協助救援。

伊波拉病毒在全球造成超過4500人喪生。不過,美國一家公司販售了三款伊波拉毛絨玩偶卻是供不應求,這家公司推出不少微生物狀病毒毛絨玩具,藉此教育兒童相關知識。

玩具公司的官網上介紹:「自1976年發現以來,伊波拉已成為微生物中的霸主……」(Since its discovery in 1976, Ebola has become the T. Rex of microbes.)除了伊波拉,還有包括炭疽、霍亂和登革熱病毒等玩偶。世界衛生組織、全美紅十字會與各大藥廠都是他們的大客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