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西進踩地雷 交強險連年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國銀遭到中企倒債還在進行式,現在又有立委警告,中國開放連年虧損的交強險項目西進,可能會是下一個地雷。

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提醒保險業西進風險,服貿協議中台灣對陸開放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可能成為國銀被中企倒債後的,下一個地雷。

台聯立委 賴振昌:「虧損的趨勢阿,不僅存在中資公司,就連外資公司也都不例外,中國的保險市場,這塊看起來看似很大的商機,是看的到吃不到的大餅以外,可能甚至還是有一個風險很高的一個地雷在那邊,如果不小心我們就會踩到。」

[圖卡]列出2013年,台灣六家壽險業赴中投資,綜合損益都是負值,損失合計7.62億人民幣,國際諮詢機構安永發布報告,2013年28家合資壽險業中,就有三分之二沒有盈利,原因就出在中國法治不彰。

台聯立委 葉津鈴:「它們是各省的保監局 ,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以致於相關的保險政策法律,全場的不確定風險。」

台聯立委 周倪安:「除了中國開放一個在中國自己經營也虧損的公司的產品部份給台灣來經營,這個是不安好心,我們一定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

立委提醒,2009年以來,中國交通強制保險業務連年虧損,經營該項目的49家中國保險業者,就有46家呈現虧損狀態,連外資也難以倖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