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全球恐慌 柯連也隔空駁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陣營,今天(21日)早上不約而同,召開伊波拉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認為當年中央地方不同調,導致SARS擴散,批評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封院決策錯誤,而連勝文則是反駁柯文哲,認為他不懂醫院周遭居民心聲。

伊波拉在全球造成恐慌,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出防疫政策,柯文哲請來前衛生署長李明亮,擔任防疫顧問團長,借用當年抗SARS經驗,柯文哲還說,馬英九任市長防疫決策錯誤,導致防疫失守。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當年馬英九的台北市政府,跟陳水扁的中央政府,互相鬥法高來高去,在我們現在十一年後來看,的確是造成當年疫情破口的原因,我想是這樣,專業歸專業,我絕對不會在專業問題上面,有任何政治上意識型態的考量。」

另一邊連勝文陣營,則是搬出當年替台北市政府滅火的葉金川。對於柯文哲批馬SARS防疫失當,連勝文則表示,他拜訪過附近的里民,里民都認為台北市政府當時決策正確。

台北市長候選人 連勝文:「柯先生可能因為自己,他認為這是一種,我覺得這是一種專業的驕傲,他覺得自己比甚麼人都懂,但他卻忽略了實際上來講,在周遭生活的很多的民眾。」

儘管兩邊都強調專業,不過防疫話題,已經沾上政治口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