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穀過敏者 無麩質創意料理供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有的人對麵粉或麥類製品會產生過敏反應,因為在麥類穀物中的麩質蛋白質,會讓有過敏體質的人出現腹瀉或不易消化的症狀,有餐飲業者推出無麩質創意料理,強調低蛋白,好消化,提供另一種飲食選擇 。

主廚 胡朝光:「這一道就是我們店裡面,麵裡排名第一名:紅燒牛肉麵。」

有三十年飯店經驗的主廚,特別介紹他的得獎牛肉麵,湯頭是利用牛骨頭加大量的蔬菜烘烤過後熬煮24小時,再加入牛肉滷一個半小時左右,店裡招牌牛肉麵大受顧客歡迎,其中還有另一樣特點。

主廚 胡朝光:「我們的套餐裡面全部的麵、米、飯全部都是用米做的,所謂的沒有麵粉、麥粉、麩質的問題。」

很多人對一般穀物裡的麩質過敏,這家店特別推出無麩質米食,不僅有益於腸胃吸收,也減輕蛋白質的攝取量。

主廚 胡朝光:「無麩質料理台灣現在很少了,希望我們無麩質對我們身體健康,不會脹肚子,然後吃起來比較順口一點。」

主打無麩質健康飲食,在料理上也加入巧思,像這道彩虹飯,由三種顏色的米飯組合而成,搭配香噴噴的雞腿,讓人口水直流。

主廚 胡朝光:「我們第一個紅麴飯,第二層黃金炒飯,這二種炒飯的下面我們就墊養生飯,因為養生飯是唯一它是沒有炒的,搭配這樣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香氣也有了,就是我們這邊最有特色的彩虹飯。」

還有用傳統的爆米香做成,充滿濃濃古早味的蘿蔔糕,同樣很受歡迎。

主廚 胡朝光:「粿熱的時候就特製的醬汁放一點下去,這個是爆米香,我們自己做的,黑黑的爆米香它是紫米來的,白色我們的蓬萊米,放一點三星蔥末,店內的招牌好彩頭粿。」

健康養生概念已經成為餐飲市場的新趨勢,無麩質米食料理,為有麥穀類過敏的民眾,提供多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