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栽種搭配創新料理 彩虹玉米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一般的玉米都是白色或黃色,但現在市面上就有彩色的玉米,富含花青素的彩紅玉米,不但皮薄、口感Q彈,果實呈現如紅玫瑰花一樣的色澤,十分討喜好看,在苗栗通宵有農民,花了近五年的時間,投入無毒栽種,並研發多樣玉米料理,希望將營養好吃又安全的食物,分享給大家。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果皮呈現紫紅色的玉米,宛如盛開的玫瑰花,這個品種叫作彩虹玉米。經過八年的時間育成,營養價值高。

農試所雜糧研究員 謝光照:「這個品種主要是皮很薄,他又有甜味,是Q的。它的花青素是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它屬於紫色,黑色食品中的重要食品。」

消費者 羅小姐:「吃起來很Q,不會膩,吃多了肚子不會脹脹的,要怎麼煮都好吃。」

住在苗栗通霄的林阿綢,以無毒有機的方式栽種彩虹玉米,從育苗到採收,堅持不使用農藥,剛開始 幾乎沒有收成,後來才找到配合大自然的節氣的耕作方法。

玉米農民 林阿綢:「那時候很頹喪,難道說我們的大自然一定要受汙染,我們才能種得出東西來吃嗎?就是有這種想法。但是我相信我的堅持,我一直作紀錄,後來我們就抓到了天候(節氣)的優勢。」

因為無毒玉米的產量比較低,林阿綢開始研發各式玉米料理,有香噴噴的玉米麻油雞;口感綿密的玉米饅頭;還有老少咸宜的玉米粽子。提高玉米的附加價值,讓林阿綢的無毒之路,能夠繼續走下去。

玉米農民 林阿綢:「到現在蟲也很配合,有的會吃到中間去,吃到中間去那個,我就把它蒸起來,把玉米粒撥下來,可以綁粽子、做饅頭。我們產量一樣還是比較低,但是我們非常的心安,我們種出來的玉米,幾乎是物盡其用,沒有一粒是浪費掉的。」

林阿綢不藏私,加入產銷班分享自己的經驗,努力的研發更多樣化的料理,希望能有更多農民加入無毒的耕作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