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釀高粱入菜 飯店推出養生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天氣漸涼了,又到秋冬進補時節,高雄一知名國際飯店和金門酒廠合作,推出高粱酒養生宴,帶您去看看。

快炒洋菇、鴻禧菇、雪白菇、番茄、洋蔥等新鮮蔬菜,牛肉大火過油鎖住鮮美肉汁,最後淋上38度金門高粱,軟嫩濃郁酒香的「菌菇牛肉」佳餚上桌了。

國際大飯店主廚 郭宜煌:「高粱酒本身的酒香、酒氣會比一般我們用的料理米酒還高,所以做出來的香味方面,會相對的提高。」

又到秋冬進補時節,高粱酒比米酒更甘醇,入菜烹調加入醇釀高粱,更能夠和新鮮食材緊密結合。

酒品行銷部協理 林忠勝:「養生宴主要它符合我們秋冬進補的時令,以及符合國人養生的健康觀念,所以我們特別製作非常精彩的美食料理。」

國際大飯店主廚 郭宜煌:「酒的料理要製作的話,一定必須先讓酒精揮發掉,然後才能夠製作料理,所以一般如果不喝酒的人,他吃的話會感覺到有酒香味,但是沒有酒精。」

「酒釀燒錢鰻」選用白酒釀、海鮮醬、金門高粱、辣椒醬加上主廚特調醬汁,搭配炸至酥脆的錢鰻,融合成一道濃郁好滋味料理。

飯店行銷企劃部經理 施孟甫:「師傅花很多的時間來進行研發,所以又不要搶了食材的新鮮度,然後又可以保有酒的香氣。」

主廚表示,低酒精高粱酒入菜具有去腥、增香、添味的提味效果,又能突顯菜餚鮮甜香醇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