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傳唱 台灣合唱團演唱林道生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2014台灣合唱團演唱會,禮拜天下午,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今年特別選唱國寶級音樂家-林道生的精華作品,團長表示,將全力以赴,幫這位國寶級作家留下他的歷史有聲資料。

「月夜歸」一首蘊含濃厚台灣風情的閩南語歌曲,抒情詩詞隱射,那個紙醉金迷的「酒家文化」年代。

台灣合唱團團長 吳宏璋:「我們一直想要把林道生老師找出來,然後跟他接觸,今年是把他的精華曲子拿出來唱,我想今天應該是實況錄音錄影的場合,我們會全力以赴,幫這位國寶級作家留下他的歷史有聲資料,是很值得了。」

作曲家林道生,曾擔任台灣民族音樂學會理事,花蓮交響樂團、巴奈合唱團音樂總監。榮獲40多種作曲獎章、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榮譽獎章等。

作曲家 林道生:「十幾歲的時候,因為喜愛音樂,我就開始寫曲子,從唱的歌謠開始寫,寫到最後連演奏的曲子也寫,寫到今天81歲,剛好寫了998首,不過,還沒有寫出我最滿意的曲子,我會繼續再努力。」

台灣合唱團連續17年,應邀到歐、美、亞洲等20多個國家演出,結合台灣四大族群特色,曲目全來自於收錄的豐富歌謠。

台灣合唱團團員 姚志龍:「加入合唱團差不多20年,這個過程很有趣味,因為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保留台灣最美的音樂,並流傳到全世界。」

台灣合唱團團員 鍾惠音:「今年唱林道生老師的作品,感覺到好像就是沉浸在整個台灣的民族當中。」

台灣合唱團多年來活躍於國內外樂壇,深獲外界好評,也傳遞台灣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