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資格論引抨擊 港民遊行要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港府和學聯昨天首度對話,未達共識,另外,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如果接受公民提名,政策將向低收入人士傾斜,此番言論,再次點燃港人怒火。今天(22日),數十個團體遊行到禮賓府,抗議梁振英踐踏低收入市民,要求他收回言論及下台。

遊行香港民眾:「打倒小圈子、打倒特權委員會、打倒官商勾結。」

超過30個婦女、勞工、基層和學生團體下午由金鐘夏愨道雨傘廣場遊行至禮賓府,抗議梁振英早前指公民提名會令政策向窮人傾斜的言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不下台,是不可能改革的,為什麼,他在競選前已經說改革,現在競選後就壓制我們,不改革還要說我們薪水太低不可投票。」

梁振英20日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說,香港有過半人口月收入低於1.4萬港元,相當於台幣5.5萬元,特首候選人按照學生的要求,將會讓低收入者主導選舉,使政策將向他們傾斜。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沒有民主真的沒有民生,你看他說一萬四千元以下的窮人就不需要有提名權,我們說的很清楚,我們所說的投票是說提名權,你現在限制我們是否有份投票去選進入小圈子的提名委員會,由他們去選一些候選人出來,他們就是要剝奪我們的提名權。」

抗議人士強調公民提名是公民權利,批評目前向財團嚴重傾斜的小圈子提委會,才是令香港貧富懸殊的罪魁禍首。這次遊行是公民抗命行動,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警告,遊行人士可能被檢控。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