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成立 蔣丙煌:發揮參謀總部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今天,食品安全辦公室正式成立,新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也出席,除了表示,要在月底前,全面清查台灣的油品業者,還希望食安辦發揮參謀總部的功能。

記者 黃庭鋒:「歷經了幾次食品油風暴之後,食品安全辦公室在今天終於成立了。」

新任衛福部長 蔣丙煌:「我們的食安辦,就像一個食品安全會面這個參謀本部,做一個統合 協調,做為一個指揮這樣子的一個動作。防患於未然才是最終的一個目的,讓食安的這個事件盡量不要發生,一旦發生我們要讓它的損害降到最低。」

食安接連爆,政府亡羊補牢,除了召開委員會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加速建立食品雲,也開始全面清查國內的業者,食安辦在近期的目標,將會清查資本額在3000萬以上的廠商,在月底前給全民一個交代。

新任衛福部長 蔣丙煌:「營業額3000萬以上的油脂的工廠的公司,我們在月底之前,會要作全面的清查。」

蔣丙煌也表示,不管查察結果如何,如有任何狀況,一定會公開跟大眾說明,食安辦在未來要做基礎工作,不只食用油,整個食安體系都需要管理,希望食品安全事件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