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聯合稽查小組 查獲違規廢油回收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近日食安問題,大家聞「油」心驚,總統馬英九說,1個月內要全面清查台灣食品地下工廠,屏東縣聯合稽查小組,今天早上到萬丹社口高屏溪一帶,查獲違規廢油回收工廠。

一桶桶的塑膠回收油桶及鐵桶,堆滿了廢油回收場裡,有些廢油可能排放到臨近農地,空氣中還瀰漫著怪怪的油味。

廢油回收業者 邱慧美:「鍋爐油啦,不是食用油啦,(什麼的廢油)什麼的廢油,就是工廠的機械油啊,看他們漏什麼油,我也不知道,它就綜合的,我就給它收回來,用錢買回來啊。」

記者:「所以如果它混在一起,這樣燒一燒會不會有毒,會污染嗎。」

廢油回收業者 邱慧美:「當然是不會污染,因為他們就買去,我也不知它會不會污染。」

雖然是有登記的廢油回收廠,但因工廠設置的地方,是屬於高屏溪畔國有財產局的河床地,違反廢棄物清理法。

屏東縣環保局稽查科長 余東壁:「廢潤滑油是經濟部公告的事業廢棄物,它當然可以再利用做為基礎的燃料油,可是這是一個非法的場所,那當然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的還有相關的法令規定,那可能也違反了我們城發(城鄉發展處),還有地政的一些相關規定,這個我們縣政府會依法來處理。」

環保局已經要求工廠停止作業,並將進一步採樣調查,最重將被裁處300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