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獅子山 現撐雨傘運動橫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邁入第26天,也是中共四中全會閉幕之際。一群自稱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中午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頂,掛起一幅寫上「我要真普選」的巨型橫幅,聲援雨傘運動,震撼香港。

記者 梁珍:「我現在位於黃大仙地鐵站前的廣場,我身後的獅子山後,正掛著一幅『我要真普選』的橫幅。」

橫幅由約10名自稱是「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在中午12點左右懸掛,他們在網絡發表聲明,表示要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除了拼搏精神,也希望爭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重新回應港人爭普選的訴求。

有關照片在網路瘋傳,現場目擊市民,紛紛用相機拍下畫面。有市民表示,非常感動,也支持他們的勇敢行為。

香港市民 梁小姐:「好呀,香港精神。」

香港市民 曹小姐:「我很支持,因為我是經過獅子山下,香港人以前一起拼搏的年代,我覺得香港人為香港好,付出很多,大陸收回香港,應該信的過我們,給我們真普選。」

去年12月底,有市民也拍到獅子山眼睛曾兩次變紅,過程持續30分鐘。

香港市民 馬小姐:「我覺得是天意,上次獅子的眼睛紅了,紅眼獅子,都出現過,現在就發生這個事(真普選),所以就是,香港人要加油,很神奇。」

獅子山位於香港九龍南面,是早期大陸人為避開中共暴政移民到港而聚居的地方,亦都代表香港人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