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伊波拉感染近萬 死亡逼五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昨天(22日)宣佈最新的伊波拉疫情統計,截至19日為止伊波拉擴散至少感染9936人、死亡已達到4877人。

根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19日為止,向世衛組織通報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的伊波拉病例累積達到9936例,並已有4877人死亡。這項統計包括已經分別在17日與19日宣告脫離疫區的奈及利亞與塞內加爾,以及美國與西班牙。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伊波拉主要的重災區包含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其中,獅子山共和國所有省分至少都發現1個以上病例,全面淪陷。賴比瑞亞則是只剩下一個省分尚未發現疫情。這些地區由於不足夠的醫療設施導致無法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來自外國醫療團隊堅定承諾的幫助實在太少了,使得伊波拉的爆發成為世衛組織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疫情。而醫護人員的感染與死亡率仍持續偏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