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中國低價機? SONY擬退低階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受到中國低價機傾銷,日本索尼傳出可能會退出低價手機市場,原本預期的5000萬台,下修到4300萬台,昨天Sony在台灣記者會上表示,確定不涉入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

2014上半年,SONY手機業務表現不佳,低於原本預期的5000 萬台,下修到4300萬台,現在更傳出SONY退出低階手機市場,原因就是不想與華為、聯想、小米等中國機競爭,轉攻歐美高階手機市場。

SONY Mobile總經理 林志遠:「目前據我所知道的 ,我們在中低階市場還是會有,那我們完全不涉入的是在超低階市場,是SONY Mobile不會涉入的 ,我們還是希望在不同的價格帶來,讓不同的族群來使用SONY Mobile的手機。」

翻開9月報表,SONY 2014年財年預期虧損2300億日元,超過預期的5倍,執行長平井一夫決定縮減智慧型手機部門業務規模,主要針對海外子公司手機部門,將裁員1000人或佔事業全球員工的15%。

從SONY預備降低低階智慧手機比重、縮減中國等新興市場營運規模來看,或許可能將在下周公布財報,再度下修銷量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