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染伊波拉 紐約市防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這名確定感染伊波拉的醫生斯班瑟,上個月曾到西非的幾內亞醫治病患。這個月14日,經由布魯塞爾轉機到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17日出現高燒、嘔吐、腸胃不適的狀況,甘迺迪機場實施伊波拉檢測機制,對所有自西非返美、有高燒傾向的旅客,都統一送往紐約表維醫院進行隔離。

今天上午11點52分,一名33歲的男子從曼哈頓147街的家中,被送到我身後的表維醫院進行伊波拉病毒檢測。

這名男子是33歲的斯班瑟醫生,為醫生無疆界組織工作。10月17號,他乘坐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的501次航班從布魯塞爾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追查他的航飛路線,起始點是西非幾內亞。

醫生無疆界在得知斯班瑟出現高燒和胃腸不適症狀後,立即告知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該組織聲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斯班瑟醫生接觸過伊波拉病毒。

初步證實,斯班瑟感染了伊波拉病毒,不過紐約市衛生局說,仍須送往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進行進一步檢查。

表維醫院醫療技術員迪菲伊‧埃龍:「我們是有點害怕,有點擔心。但這是我們的工作,不管害怕不害怕,都要做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準備的很充分。病人會得到很好的治療,我們這裡的醫生和護士都有準備,知道應該做甚麼。」

斯班瑟是紐約首例感染伊波拉患者。紐約市衛生當局正追蹤過濾與斯班瑟醫生接觸過的人。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