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梁振英收五千萬 澳洲記者親訪佔領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早前揭發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業UGL約港幣5千萬「秘密款項」的澳洲記者加諾特日前現身金鐘佔領區,他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的雨傘運動,他也會繼續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衝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John Garnaut),從日本返回澳洲途經香港,順道到佔領區現場觀察。他強調,全球都關注香港這場民主運動的發展。

澳洲記者加諾特:「雨傘運動的文明令我很感動,人們是為了他們的堅定信念站出來爭取,我覺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佔領運動並無直接相關,至於信息是否來自北京,加諾特沒有評論,僅表示自己會竭盡所能追出事實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們接到了線報,盡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爭分奪秒,當我們獲得了文件,已經十拿九穩,接下來只是找人回應事件,結合其他人提供的證據,盡快報導出來。」

梁振英對於當年是怎樣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確解釋。加諾特認為,梁振英的回應聲明,完全無法釐清問題。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不會去預測或爭取任何結果,我們報導的目的是提出疑問,這些問題需要獲得回應,我們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還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並透露還會找其他人會面談。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