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確保港普選 週日廣場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今天邁入第四週,昨天,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呼籲北京,確保香港的自由普選;而在這個星期天,抗爭廣場將舉行投票,決定是否支持學聯,向北京提交民情報告。

為了真普選,守了27天的雨傘運動抗爭廣場,即將要進行投票了。

學聯和佔中發起人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提出兩項投票訴求,第一,要求討論政改的多方平台,可以處理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問題;第二,要向北京提民情報告,有決議性質或憲制效力。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透過佔領區的投票,告訴司長(林鄭月娥)或是政府知道,這不僅是學生的意見,確確實實是走出來街頭的香港人認為是政府必須回應的問題。」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希望能夠整個運動中,我們取得參與市民的意見,同時給機會大家去表達觀點立場。」

香港雨傘運動備受關注,23日,聯合國也說話,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呼籲,促請中國政府致力確保香港日後的普選,須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不僅是一人一票,更須確保有自由的參選權和被選舉權。

投票在禮拜天晚上8點到11點的金鐘廣場舉行,學聯希望市民憑身份證和手機號碼投票,周永康說,假如政府不回應投票結果,將再次引發民怨。

新唐人電視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