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布國會槍案視頻 槍手獨自犯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加拿大皇家騎警週四下午公布了國會山槍擊案嫌犯作案的部分監控錄像,並通過錄像證實,槍手為獨自作案。

槍手麥可‧傑哈-比博周三在國家戰爭紀念碑襲擊一名士兵後,迅速駕車趕到國會山東側入口,隨後手持步槍下車,跑進國會山廣場。在國會山東區,截下一輛停在那裏的轎車,再駕車急速駛向國會山主樓,全程只有一人。

在傑哈-比博下車並衝入主樓時,三輛皇家騎警警車也隨後趕到,警察跟著追入國會大樓。

警方表示,32歲的傑哈-比博曾經有過幾次前科,曾在卡爾加里、溫哥華等地居住,後來信仰伊斯蘭教,10月初才來到渥太華,他也曾打算前往敘利亞,但還不清楚是否為了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加拿大皇家騎警警監Bob Paulson:「我們還不知道他行兇的真正動機。」

警方表示,槍手進入國會時,加拿大總理正在樓內,而且沒有隨身警衛,警方也不清楚槍手是如何得到槍枝,但是他確實有極端傾向。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