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小兒麻痹募款 9天完成單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國際扶輪社為了根除小兒麻痺,發起台灣7地區騎自行車環島募款活動,以「我騎1公里,你捐1塊錢」的方式,10月16號開始,從台北中正紀念堂出發,為期9天,在今天(24日)完成環島,並舉辦慈善晚會,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位於中正紀念堂,可以看到現場超過400名的國際扶輪社友,他們終於完成為期9天的單車環島,那為什麼他們要來做這件事情呢?我們特別來請到這個活動召集人,來跟我們說一下這次的活動,您好,可以跟我們說一下這次國際扶輪,這次活動的發起嗎?」

國際扶輪3480地區活動召集人 楊懷卿:「這次國際扶輪台灣有七個地區,我們是為了響應全球根除小兒麻痺的計劃,我們發出了這個七個地區,聯合自行車環島,主要的目的是為有一個基金來募款,這個募款,我們扶輪社,每募到1塊錢,比爾蓋茲基金會就會相對的捐2塊錢。」

記者 李晶晶:「我們謝謝召集人,其實,國際扶輪他們在關心根除小兒麻痹的問題,已經有25年了。」

國際扶輪3480地區社員 連麗鈴:「(覺得最大的收穫是甚麼)我做到了就是,我幫助我想幫助的公益活動,其實再怎麼辛苦,我還是把它完成了。」

國際扶輪3480地區社員 簡國徽:「2012我們鶼鰈情深,2014為根除全球的小兒麻痺而騎,這個意義非常棒,我們希望全球小兒麻痺,這樣子就根除。」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 Naomi:「為了慶祝第一位華人社長,黃其光先生,大家很賣力的在騎,主要我們是要募款,騎士們騎一公里,我們就捐一塊錢。」

記者 李晶晶:「今天也是全球根除小兒麻痺日,遠在國外參加活動的國際扶輪年度總社社長黃其光,也透過視訊的方式,根台灣社友感謝,晚會大概進行三個小時,用樂團、歡樂的方式畫下句點。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