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健康 103全民運動會在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6日訊】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25日傍晚在嘉義市立體育場開幕,將近一萬七千人參加,今年新增躲避球、沙灘角力等四項運動,讓比賽更多元,為期五天賽程,主辦單位期許台灣能「樂在運動,活在健康」。

全民運動會聖火點燃,綻放出LED音符與煙火兩相交織,如吹奏迷人的樂章,揭開103年全民運動會美麗的序幕。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現在宣布中華民國103年全民運動會開始。就是要讓健康國民,卓樂競技,活力臺灣能夠實現,讓大家樂在運動、活在健康。」

全民會原來安排空軍雷虎小組衝場,因日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失事取消表演,主辦單位特在開幕前施放2400顆紅、藍、白三色空飄氣球,向空軍雷虎小組致敬。

嘉義市長 黃敏惠:「能夠給嘉義市辦全民運動會是嘉義市的榮耀。因為KANO的精神就是嘉義的精神,也就是臺灣運動家的精神。」

嘉義市高中職學生2400人活力拉拉隊,再加上嘉義市21個社區、高中小學千人管樂迎賓,讓來賓感受嘉義市管樂之都的魅力。

新竹縣代表隊長 許瑜庭:「非常的讚嘆嘉義市可以有這樣的103年的全民運動會的呈現,我們覺得雖然全民運它不算是一個非常大型的,但是他們卻是用一個很高規格的一個水準在準備。」

臺灣五都十七縣市,將近一萬七千人參加,今年更新增定向越野、地面高爾夫球、躲避球、沙灘角力四項運動,讓比賽顯得更多元,主辦單位期許打造臺灣運動島,讓運動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