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新寵兒 海豚寶寶出生實錄 小獅子新登場

動物園新寵兒 海豚寶寶出生實錄 小獅子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0 月 26 日訊】有看過海豚生小寶寶嗎?這個月,在南加州聖地牙哥海洋公園,一隻海豚媽媽,順利的產下了一隻重達18公斤左右的海豚小寶寶。而另一頭在波士尼亞,也有一隻動物園新寵兒,小獅子亮相了。 

聖地牙哥海洋公園 小海豚出生過程實錄 

13歲的瓶鼻海豚莎蒂(Sadie)游啊游,一旁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也緊盯著牠,難道海豚莎蒂發生甚麼事了嗎? 

看到小海豚的尾鰭了!原來今天莎蒂要生小寶寶啦!首先是小海豚的尾鰭,慢慢的從海豚莎蒂的下腹部位擠出來,慢慢的,小海豚的頭終於出現了!海豚寶寶順利誕生!工作人員們興奮地歡呼,而海豚寶寶看起來也非常健康,開心地緊跟在媽媽的身旁游來游去。 

海豚寶寶重達18公斤,海洋公園表示,工作人員將24小時全程注意母海豚及小海豚的健康狀態,而跟人類不一樣的是,小海豚的性別還要等幾個星期之後才能確定。 

波士尼亞 爭睹首隻豢養出生的小獅子 

數百位薩拉熱窩的小朋友們焦躁地排隊,他們要做甚麼呢?原來是等著要看剛出生40天的小獅子呀!薩拉熱窩動物園(Sarajevo zoo)首次迎來了新出生的小獅子,連名字都還沒取呢!好奇的小獅子一下在外面探險,一下又回到8歲母親薩拉希莎(Sarajcica)的身邊玩耍,薩拉希莎注意著小寶貝每一個搖擺的步伐,確保牠不會太靠近興奮的遊客。 

動物園獸醫 維戴德.斯卡伯:「從母獅子在哺乳後按摩牠肚子的方式看來,我認為小獅子是母的。」 

不過獸醫補充說,小獅子的性別還要大概兩個禮拜後才會做最後確定。小獅子的母親薩拉希莎雖然是第一次當媽媽,但是自從生產後,就展現出很強的母性行為。 

動物園獸醫維戴德.斯卡伯:「這位母親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慈愛,我不確定在野外的雌獅也這麼會照顧嗎?」 

[OS6] 6歲的父親瑞里(Rily)也對牠的小孩展現特別關愛,但管理員把這隻公獅子保持在安全距離,直到這個家庭建立起較緊密的關係為止。 

這對獅子是來自保加利亞(Bulgaria)以及斯洛文尼亞 (Slovenia)的捐獻,牠們在去年抵達薩拉熱窩動物園,代替在1992到95年期間因塞爾維亞(Serb)圍攻波士尼亞首都所造成死亡的動物。當波 士尼亞戰爭爆發時,薩拉熱窩動物園發現自己位處前線,它的大部分動物都死於狙擊火力或飢餓。在此地區清除了地雷及未爆破的迫擊炮彈後,動物園在1997年 重新開幕,現在一年吸引了約50萬名遊客。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