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滿月齊撐傘 聯合國將致函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9月28日,香港警察朝爭普選的示威民眾發射87發 催淚彈,催生出一場雨傘運動。而這場雨傘運動,就要在明天滿月了。香港民間發起在明天, 「催淚滿月」當晚6點,撐傘默站一分鐘,另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將去信北京政府,要求北京和港府履行人權公約,給香港人真正普選。

禮拜天,旺角信和中心外,出現了10把雨傘,寫上「1028全民開傘」、「1028無雨開傘」的標語。

活動呼籲,週二晚上6點,全民開傘,無雨也好,有雨也好,逛街也好,室內也好,撐傘默站一分鐘,繼續力撐雨傘運動。

9月28日,港府首次對港人祭出催淚彈和胡椒噴霧,不但引來國際譴責,更激發了長達一個月的香港雨傘運動。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她已經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反映,中共人大8月31日的政改決定,不符合人權公約,而這次會議決定將致信北京及香港政府。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他(人權理事會)覺得普選不光是一人一票有投票權,也應該有參選權,它認為現在的安排(8.31人大決定)令到香港人沒有參選權,所以它會寫封信給中央政府,然後轉交特區政府,要求解釋及提交資料何時履行公約。」

劉慧卿強調,委員會去年3月也曾要求港府盡快按人權公約落實普選,中國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簽約國,香港選舉需符合有關公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