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傷競爭力 施振榮籲利益分配平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日前,國際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說,低薪影響台灣競爭力。今天,台灣商界大老施振榮表示認同,強調要創造價值,並盡快找出利益分配平衡的機制。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過去我常常講了,領導人只能換人,不然就換腦袋。先換腦袋,不然就換人。」

27號,創薪薈舉辦「創薪CEO趨勢論壇」,宏碁創辦人兼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等多位產業界、藝文界人士以及前副院長蕭萬長都出席,討論如何利用文創,幫產業加值。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麥可波特說低薪會影響台灣競爭力,那您怎麼看?) 實質上當然會影響。」

國際競爭力管理大師 麥可‧波特(2014.10.24):「人均薪資不上升,接著就會使我們的競爭力下降,那是競爭力的一部份。」

日前,國際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說台灣在144個國家當中,總體競爭力排名第18,但薪資卻排名在第60,薪資過低影響台灣競爭力。台灣商界大老施振榮也認同此一說法。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因為這個也表示我們過去的努力,可能並不是非常有效,所以我們應該要趕快建構一個共創價值,然後能夠利益分配平衡的一個機制。」

那到底低薪該如何解決,施振榮說,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要找到創造價值的方向。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最重要就是找到創造價值的未來的空間,以及建立創造價值的能力。那只有這兩個才能夠有價值,大家才有空間可以分嘛。」

低薪影響台灣競爭力,企業大老也認同,接著就看政府能否拿出更有魄力的方法,改善整體薪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