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課桌椅物流中心 統一調度並推再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7日訊】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有些學校有多出的課桌椅,閒置在倉庫中,有些則是受限經費不足,無法更新修繕,雲林縣政府特別在水林國中設立物流中心,同時推行再生計劃,讓課桌椅可以永續利用。

釘上L型固定鐵片,學生的課桌就不會再搖搖晃晃,木工技師正在為學生的課桌椅做整修補強。財政經費有限的雲林縣政府,將水林國中老舊車棚 整修為「課桌椅物流中心」,統一調度縣內國中小的需求。

雲林縣立水林國中校長 孫明山:「上網路先去填報,然後填報完了以後,我們一段時間我們匯整完了以後,我們到時候會整個把這些堪用的,就是我們有經過修理過的課桌椅,然後再運到各個學校去。」

除了各校間的互通有無之外,物流中心也推廣桌椅的再生利用,經過老師學生的巧思,可以變成造型獨特的梳妝台、實用的信箱,甚至是班級的班牌,雲林縣長蘇治芬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物流計劃。

雲林縣長 蘇治芬:「所有學校的或者包括你的家庭,若你覺得這個課桌椅可以捐給政府的話,請你送來這邊好不好。」

水林鄉入口處的這艘顏思齊開台船,就是利用廢棄的課桌椅,結合在地歷史故事,做成的裝置藝術;物流中心除了發揮資源的最大效益,也落實了資源永續利用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