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製藥抗流感藥物 或可治療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日本以相機底片起家的公司富士軟片,核心事業隨著傳統相機式微而開始走下坡,改投入美妝、製藥產業, 開發治療流感的藥物,被發現可用來治療伊波拉。製藥行業的新手,頓時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

日本富士軟片控股公司5年前收購的富山化學工業公司所開發的治療流感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學名:Avigan),目前被視為對抗伊波拉疫情的利器。歐洲已經有超過4個國家使用「法匹拉韋」應對伊波拉疫情。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決定,主治醫師可判斷准予使用。

日本富士軟片控股公司製藥產品部門經理 永井倉橋(Koji Kurahashi):「這個時候『法匹拉韋』是全球唯一具備充足生產能力的藥品,又能廣泛發布。這就是我們希望能盡快使用它的原因。」

目前,「法匹拉韋」已經在人類流感實驗中以抗病毒藥物形式廣泛使用;伊波拉病毒和流感病毒同為RNA病毒,「法匹拉韋」可能具備對抗伊波拉的功效。劍橋大學研究還發現,「法匹拉韋」在老鼠實驗中,能對抗引發急性腸胃炎的諾羅病毒(Norovirus),干擾這類RNA病毒的複製過程。法國國家衛生醫學研究院日前已在西非幾內亞進行臨床試驗,約有50名患者接受投藥,初步結果預計明年1月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