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缺席 加總理不參加中國APEC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11月在北京舉行,加拿大總理哈珀已經確定將不會出席,而是參加在渥太華舉辦的老兵節活動,這是加拿大總理首次缺席APEC會議,加拿大對中國人權議題從不吝於給予支持,缺席北京APEC,也留給各界解讀空間。

11月10-1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將在北京舉行。

10月27日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宣佈總理取消行程,APEC期間哈珀將在渥太華參加老兵節活動。

雖然總理辦公室沒有給出理由,但是近日在與全世界受迫害宗教團體見面會上,加拿大移民部長回答法輪功學員提問時表示,目前,兩名加拿大人仍被關押在中國,而且法輪功學員為信仰仍然遭受迫害,這些都正在影響著加拿大對中國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移民部長 Alex Alexander:「Garratt夫婦的案例最能說明當我們向中國提出此類問題時的挫折感。這兩個加拿出生的人在中國被捕,面臨著同你們中間很多人為了宗教和信仰面臨的困境。他們和你們的故事將繼續影響我們國家的政策。」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將繼續為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民主團體以及法輪功學員呼籲。

加拿大移民部長 Alex Alexander:「加拿大將繼續呼籲法輪功在中國能有自由煉功和自由良心自由集會的全面自由。」

他表示即使有經濟上的合作,國家之間的關係也必須建立在基本價值觀之上。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