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登台挖角 張忠謀:對員工好就能留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中共砸重金扶植半導體產業,陸企更是透過各種管道,挖角台灣人才。面對產業競爭和人才流失,台灣廠商面臨極大挑戰,不過,對於留住人才,台灣半導體之父張忠謀表示,他並不擔心。

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今年營運再創佳績,董事長張忠謀在員工運動大會時,慷慨的送出大紅包,讓員工相當興奮。張忠謀認為,對員工好一點,就是留住人才的好辦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就是待員工好一點嘛,給他們待遇好一點,給他們工作環境好一點,給他們的工作他們高興做、有興趣,就不外這種東西啦。」

中共砸重金扶植半導體產業,是否衝擊台灣廠商?美商半導體設計與製造軟體公司總裁陳志寬,日前訪台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結構完整,技術開發也較為領先,資本的問題應不足以為懼。

新思科技總裁暨共同執行長 陳志寬:「台灣電子行業裡面,這是大家同意,最大的問題是哪裡?是人才?還是資本還是市場?我相信市場可能是最大的問題,那你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那你就要看看跟誰的夥伴,可以去在這個市場上,增加你的市占率。」

陳志寬認為,目前全球25大半導體廠商中,歐美日就佔了19家,台灣的半導體業面臨的不只是來自中國的壓力,應多擴展市場差異化,才能面對全球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