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撐傘爭普選 盼李克強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香港的雨傘運動屆滿一個月,28號,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佔領區,民眾們同步舉行默佔,紀念928催淚彈事件。同一天,學聯發表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公開信,要求與中共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表達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9月28日香港警方在金鐘雨傘廣場施放87顆催淚彈,震醒了香港人也震驚了全世界。

畫面:五四三二一,香港從此不一樣。

學聯同日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開信,信中指第二輪對話應該以達成實質成果作前提,政府應承諾向港澳辦提交的民情報告,必須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8月31日的決議及承諾討論政改的多方平臺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林鄭月娥她提到寫的那份報告會由港澳辦轉交給國務院,政府最終是期望國務院處理這件事,既然她覺得港府能力範圍之後無法處理人大框架的事,或是當今政改框架的事,而要轉交國務院的話,何不妨叫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向香港人交待,現在當下的政改何去何從如何解決。」

著名影后葉德嫻出現在集會上,坦言自己屬於老一輩,在獅子山下長大的人,但今天山下已面目全非。

香港演員葉德嫻:「今日在獅子山下見到有許多高樓大廈,好像很好一樣,但為何有這麼多人出來呢!因為這個只是美好的表面,我們要的是真普選!是一個真的普選。」

她帶領一起高唱〈獅子山下〉,強調只要大家堅持,真普選一定可成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