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 梁振英激化警民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雨傘運動中警方的執法情況。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執政罔顧民意,令警民矛盾激化,在雨傘運動中爆發。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會議上要求播放一段連日來多個佔領區警民衝突的錄影片段,只見有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警員被包圍辱罵,但不見警方釋放催淚彈和反佔中人士鬧事的內容。有議員批評片段避重就輕、一面倒批評示威者,又認為梁振英要為事件負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他的所作所為令你們今日出席各位官員所說的法治淪為笑柄。如果香港真的有法治的話,為何一個特首在任內收巨額商業酬勞仍然不用出來交代,這些是否大家講的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整件事是一個政治問題,梁振英的問題,我很同情前線的警察,他們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害者。」

曾經到旺角佔領區留守的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批評,警方的執法明顯不公。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向委會提出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請辭的動議,最後遭建制派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