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Citi bike共享擴大 民眾出行更輕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台北市推出Ubike,大大提升了都會區民眾騎乘自行車的風氣,紐約市也有這種單車共享服務,而且反應不錯,所以現在計畫擴大推行,以後去到紐約,也可以單車行。

隨著Citi Bike受到越來越多的紐約客歡迎,紐約市府部門和ALTA單車共享公司,宣布將在紐約市的更多區域實施Citi Bike的擴建,從而為更多紐約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方式。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紐約人接受Citi Bike,他們喜愛它。 在皇后區很多人希望能實現這個計劃,讓皇后區居民擁有這麼棒的出行方式。 」

交通局長特洛騰博格,也在擴建地圖上描述黃顏色的部分,也就是皇后區,會在明年開始實行單車共享服務,而橙色部分則代表布朗士,預計2017年開始實行單車共享。

而談到Citi Bike是否會對紐約市本來就很擁擠的交通造成安全隱患,特洛騰博格表示:「實際上Citi Bike有良好的安全記錄,目前我們還沒有任何死亡案例,你可以看到,這些單車非常堅固,也是一種慢速交通工具,人們騎上它就非常顯眼,藍色的外觀,還有車燈,目前為止Citi Bike有良好的安全記錄。」

目前,Citi Bike每天大約有4萬人使用,這次的擴建計劃,預計在2017年,將原有的330個單車共享站點增加到超過700個,也將原有的6000輛單車增加到12000輛。

新唐人記者 楚玉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