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QE退場 專家析對台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國際財經焦點來看,從2008年開始,以印鈔票來刺激經濟發展的QE政策,今天正式宣告退場,而台灣投資人也都關注是否會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以及熱錢退場後,台股與房市的相關表現。

聯準會主席葉倫帶著招牌笑容,走進會議室,歷經兩天會議,也正式宣告QE將步入歷史。

外媒:「聯準會表示,它完成了所有的債券購買的量化寬鬆計劃。」

QE退場,美元重新回歸強勢貨幣,並意味著熱錢不再,專家也解析,不動產市場的高房價將加速出現轉折。

華信證券投顧資深分析師 張大文:「新北市房價這麼多年來首度的,在九月份開始呈現下滑。//房市來講,這恐怕是修正的剛開始。」

台股方面,由於先前市場預期心理作用下,台股市整體在七月已經明顯回檔,短期衝擊應該不會太過明顯,但上檔壓力仍在。

華信證券投顧資深分析師 張大文:「整個大盤的格局來講,是有隱憂的,9000點以上,是有賣壓的,套牢的籌碼是存在的。」

連續六年的量化寬鬆走到盡頭,聯準會還預告明年中旬,可能就會開始進行升息動作,至於台灣央行何時會跟進,目前說法不一,但一般預估利率將穩步進行調升。

華信證券投顧資深分析師 張大文:「央行他也是兩難,台灣經濟90%以上都是靠外銷出口,所以在如何維持緊縮的政策,提升利率,又不影響到外銷,我相信彭淮南會有一番的斟酌。」

美國貨幣基金(IMF)日前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到3.5%,似乎頗為看好台灣逐漸復甦的經濟動能,專家建議,整體而言,熱錢消退,經濟表現回歸到基本面,台股則可側重留意蘋果概念股相關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