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豐收季節 享用美味鰻魚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喜歡吃鰻的民眾有福了,今年年初鰻苗大豐收,國產成鰻供貨量大增,鰻魚價格回復正常水準,現在連外燴業者菜單上,都出現多種活鰻料理,現在享用美味鰻魚大餐,正是時候。

油鍋中炸得金黃油亮的鰻魚丸子,食材是鰻魚肉魚漿,搭配特色料理鰻魚油飯、鰻魚蔬菜捲,統統出現在外燴菜單上,主因今年鰻魚大豐收,連帶使鰻魚價格回復正常水準。

民眾 賴小姐:「鰻魚丸子很香很好吃,讚。」

民眾 莊小姐:「鰻魚的肉質很細,很香,很好吃。」

鰻魚養殖業者 吳先生:「有沒有(鰻魚)就有差了,越沒有就越貴,本來就這樣。」

今年鰻苗捕獲率增加,鰻魚養殖面積增加一百多公頃,使得價格持續下滑,去年鰻魚飆漲到一公斤1500元,今年價格腰斬,所以現在是吃鰻的最好時機。

 

雲林縣口湖鄉農會總幹事 呂老乾:「鰻(苗)的產量,實際上是大自然產生的,不是人為可以控管的,以歷年大部份的紀錄,都大概5年(豐收)一次。」

台灣的鰻魚以外銷日本為主,今年鰻魚育成率佳,除了供應外銷外,國內的供應量也很充足,饕客們可以好好的大快朵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