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罐工藝添創意 賦予回收資源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0日訊】將廢棄的鋁罐變成藝術品,具有創意又兼顧環保,工藝達人陳祐宗用一把剪刀、一支鉗子、一堆廢鋁瓶罐,剪剪捏捏之後,頓時變成美麗孔雀、精緻桌椅和迷你神轎,每樣都讓人驚艷 。

亮晶晶的孔雀羽毛絢麗奪目,它們是同一種飲料罐的拉環,才能做的出來,鋁罐工藝創作目前正夯,同樣的孔雀造型,每一隻的風格都不同。

小朋友:「它亮晶晶的很漂亮。」

鋁罐工藝達人 陳祐宗:「一隻孔雀的鎞就要六十幾塊,你撿到五百塊,這五百塊不一定能挑出六十幾塊,做一隻,鎞能找到一模一樣很難找。」

這些小巧精緻的桌椅、迷你神轎,每一件作品都得花上八小時以上才能完成,鋁罐工藝達人陳祐宗說,製作孔雀最難,每個小細節都不能馬虎。

鋁罐工藝達人 陳祐宗:「它的困難度就是在後面,裁下來的這支就是要做假的,其他整個支架就是一支鐵管去做好,(要做幾小時) 做好要十五六個鐘頭。」

55歲的陳祐宗,年輕時當過廟宇彩繪師,一度因為飲酒過度,導致手部顫抖不能彩繪;後來逐漸摸索出鋁罐藝術工藝,精細的手工,讓他在這一堆瓶瓶罐罐中重拾創作的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