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每年火災逾千起 輕巧快速滅火保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台灣每年平均發生火災1500次,造成民眾傷亡和財物巨大損失,如何可以簡單便利又安全滅火,相信是許多家庭與公司行號的考量,現在有業者研發水溶性滅火材料,既可以快速滅火,又可以避免環境受到二次汙染。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2013年台灣發生火災1451次,造成92人死亡,189人受傷,房屋和財物損失超過5億元。

生態科技業者 鄭璋武:「臨時有個火有個災害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拿起最方便的東西,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基於安全考量,有業者研發體積小、環保的水溶性滅火材料,在滅火的同時,避免環境受到二次汙染。

生態科技業者 鄭璋武:「有機樹脂的黏稠性跟我們的發泡技術,讓我們在滅火的時候要隔離空氣它就是變成很方便,它可以很快速的在不同的物體上面形成一層薄膜來隔絕空氣。」

生態科技業者 鄭璋武:「我們本身就在做水性樹脂的人,我們可不可以用這個東西,應用來取代這些有毒物,然後讓這個環境更好。」

基於環保和提供方便使用的理念,將滅火器體積縮小,簡易使用,在關鍵時刻抑制火苗,降低火災發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