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儀書院明開放 赴全臺首學分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具有200年歷史的高雄市定古蹟鳳儀書院,將於明天重新開放,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專程抵達全台首學台南孔廟進行分香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全程陪同,宣示南高二都文化合作交流,兩都首長也同時對食安問題提出看法。

分香儀式於上午8點舉行,由台南文廟以成書院禮樂局院生執事依古禮進行,象徵文化傳承,南高兩位首長宣示二都文化合作交流。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未來兩個城市,將在文資保存、在宗教民俗、在文學藝術、還有文化創意、社區營造方面,來共同合作。」

高雄市長 陳菊:

「我們有不同的地方,但是有許多相似但各自有特點,我覺得這部份,我們可以來合作行銷。」

關於食安問題,最近一年來接二連三發生,兩位市長也發表看法。

高雄市長 陳菊:

「今天政府在這個部份沒有嚴格把關,在整個進口部份這樣放縱,導致今天台灣人民,承受健康很大很大的傷害。」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召開兩次國安會議只是流於形式,並沒有辦法提出具體有效的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民眾疑慮仍在,民眾的不平仍在,可是馬總統在那裡?竟然動用大量的國安資源,進行掃街活動。」

南部兩都首長連手出擊,聚焦食安,要選民看清楚是誰縱容紅頂商人,讓台灣食安問題一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